青竹予我沉晚林

意难平,终究是,意难平

桃花依旧笑春风(62)

  

  玉寒cp,ooc存在

  少歌+少白全员he

  

  

  

  

  (七)


明德八年


明德帝下旨,昭告天下,遣琅琊王萧若风接青城山吕素真座下弟子赵玉真下山。


这位鼎鼎大名又神秘不已的小神仙成了世人茶余饭后最爱议论的话题主角。


一个出生时霞光当空的小神仙,有人说他三头六臂,有人说他浑身金光,有人说他神似怒目金刚,被嗤之以鼻。


错啦,小神仙是道家的。


话题中心的主角身着青色道袍,此时身旁坐个了个面带斗笠的白衣少女,他们桌前搁着一壶上好的雨前龙井,身边放着方才从集市小摊上买下来的——赵玉真画像。


说那是个白衣少女,而不是一位雌雄莫辨的白衣人,实在是简单。


少女虽身姿高挑,少年亦高大挺拔。他们坐在一起的体型差十分明显了,确实是个姑娘不假。


李寒衣正襟危坐规规矩矩,赵玉真坐姿就更随性懒散些。


他支着头侧首好奇地问:“小仙女,这么坐着不累吗?”


李寒衣瞥他一眼,斗笠下轻轻啜了一口茶,语气淡淡:“不累。”


小道士与她在雪月城待了几日,言之凿凿练大龙象力必见众生,与她同游才能入得那神游玄境。


雷梦杀几乎当场发怒,直接认定了这千辛万苦抢回来的道士要把李寒衣拐跑。


是萧若风,连说带骗,连拉待拽地把雷梦杀带回了天启城,这才有了朝堂之上一场声泪俱下的好戏。


赵玉真不想像个吉祥物一样被人追捧着带回天启城。


他与李寒衣稍作商议决定低调前往天启城。


“好吧,”赵玉真伸手将一盘香喷喷的糕点端到李寒衣面前,“小仙女,啊——”


李寒衣抚开他的手,有些不耐地愤懑:“你已经喂了半盘了,自己不吃吗?”


说到这她就有些困惑了。


赵玉真摇摇头,说道:“我不吃,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小仙女吃东西,就好开心,想一直看。”


李寒衣轻轻咳一声,缓声说道:“那也不是这么个吃法。”


“哦——”赵玉真委屈巴巴,往嘴里塞了一块糕点。


他们邻桌也是一群道士,其中一个留着长髯的正满嘴跑火车,拿着那张赵玉真画像,笃定地说道:“赵玉真,就长这个样子!”


就是那么身影魁梧却面容慈悲,头冒金光、手持长剑的形象。


李寒衣被辣到眼睛了,她摇了摇头,打趣道:“和画像一比,你还真是有几分文弱。”


赵玉真连忙澄清道:“没有的事,我很行的,小仙女。”


李寒衣忍俊不禁,原来的恼怒也散了,“人言可畏,三人成虎。这些人明明没见过你,却说的如此笃定,真是无聊。”


她抚摸着铁马冰河:“天启其实也很无聊,没有江湖来的痛快。”


赵玉真第一回下山,人生地不熟,他诚实地说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小仙女在的地方,永远不会无聊的。”


从雪月城到天启城,李寒衣常常被赵玉真的语出惊人羞得耳垂通红。


“油嘴滑舌,”李寒衣说道,“你每天在桃花树下打坐,不会都在想这些东西吧。”


“没有,”赵玉真否认,“我在想你,小仙女。”


李寒衣三言两语便被他调戏一回,脸色发冷,脾气上来了便不接他的话。


赵玉真看着这样的李寒衣,实在是新鲜,目不转睛地看着。


“你,你干嘛?”李寒衣不自在地说。


他的眼神是黏在她身上的。


赵玉真很温和地笑了一下,“小仙女,你在天启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啊?”


“啊,”李寒衣想了一下,“会静坐或练剑,然后教教小桀……”


她绞尽脑汁地想,想不出什么能跟赵玉真分享的有趣事儿。就算有也多半跟雷梦杀有关,不可说。


“有时候会收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人的宴席请柬。”李寒衣也很诚实,“不过我都扔了,我不认识他们。”


雷梦杀是北离八柱国之柱国大将军,他那爱嘚瑟的性子,全天启的官员都知道他儿女双全。


理论上,李寒衣是将门千金大小姐;实际上,她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旁的贵女喜爱赏花吟诗,李寒衣一剑花来,怎么看都比干巴巴地看着两盆花好多了。


赵玉真托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放下心来。


——师兄说,世家名门的贵女都会通过这样的宴席寻觅佳婿。


小仙女没有去过,真是太棒了!

评论(19)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