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予我沉晚林

意难平,终究是,意难平

桃花依旧笑春风(63)

  玉寒cp,ooc存在

  少歌+少白全员he

  

  

  

  

  道士喜欢桃花喜欢酒,李寒衣一个自己都没怎么在天启城转过的人带着他在天启城左逛逛右逛逛,直奔碉楼小筑。


“这里的酒你便凑合尝尝吧,比不得我师兄的七盏星夜酒。”李寒衣说,“不过切记,不可贪杯。”


“小仙女,我可是千杯不醉呢。”赵玉真得意地说。


“是吗?”李寒衣扬起眉毛,“那你真该好好和我师兄喝一顿,我还没见过能把他喝趴下的人呢。”


“早闻百里东君大名了,”赵玉真笑着说,“我还要多谢他帮我。”


若是百里东君在这,定要对他说:“我帮的是你吗?如果不是我师妹那么喜欢你,我才不会掺和你那个稀奇古怪的命格。”


李寒衣冷哼一声,“你可真是个傻道士。”


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早就被皇宫中的密探盯上了,李寒衣与赵玉真一入城就察觉到了,但也无所谓,由他们跟着。


李寒衣与赵玉真之间,不是无时无刻都在说话。


更多的情况下,她倚窗静坐赏花,他也赏花,赏桃花美人面,时不时小酌一杯。


暗探呈给萧若瑾的密报上,大多数是李寒衣与赵玉真一同在集市上买了什么零嘴,吃了一根糖葫芦,坐在茶楼里听了半个时辰的说书……诸如此类。


赵玉真饮了酒,说话无所顾忌,真诚地说:“门外几位……大人?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李寒衣:“?”


他发什么疯?


暗探:“……”


太不尊重他们的职业了!


在李寒衣的认知中,碉楼小筑的酒不如百里东君的酒,即使其美名在外,她也没想过能真喝出来什么事。


“赵玉真?”她伸出两只手,拍了拍赵玉真的脸,“你喝醉了?”


“没有啊,”赵玉真疯狂摇头,他现在看仙女有点重影,“小仙女,你是真的仙女吧,不然怎么会分身呢。”


李寒衣皱起眉头,改拍为揉,揉了揉他的脸,“还真醉了?”


赵玉真如同一直粘在李寒衣身上不下来,清浅的酒味在他的呼吸间密不透风地包裹了她的呼吸。


李寒衣僵直一动不动,头疼地捏了捏眉心。


这道士夸下海口说酒量能与百里东君一决高下,她还以为真是什么千杯不醉呢。


赵玉真饮酒,却不上瘾,他只是会坐在桃花树下小酌几口王一行带给他的酒,陷入一场美梦中。


等梦醒来了,继续悟他的道法,练他的剑术。


日复一日,周而复始。


李寒衣费尽心思把他弄到了榻上,刚想起身便被这看似文弱白净的小道士拦腰一把捞回去。


“你!”李寒衣恼怒地瞪他。


父亲说的没错,他就是个十成十的登徒子。


她整个人被塞进了赵玉真的怀里,动弹不得。赵玉真亲昵地蹭蹭了李寒衣的鼻尖,“小仙女,我们又见面了。”


说完,他吧唧亲了李寒衣一口。


又不满足,轻轻吻住了她的唇。


李寒衣:“……”


她偏开头,冷静了半晌,咬牙切齿地问:“赵玉真,你平时,都做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梦!”


赵玉真的笑意在胸腔里回荡:“你啊,梦里都是你。”


他埋首李寒衣颈侧,喃喃道:“好香啊……”


被迫听了墙角的暗探:“……”


他现在很想走,他竟然听到了李寒衣的这种墙角,雷梦杀和李心月是不会放过他。

评论(19)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