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予我沉晚林

意难平,终究是,意难平

桃花依旧笑春风(61)

  玉寒cp,ooc存在

  少歌+少白全员he

  

  ❗这一章北离八公子戏份多

  ❗下一章开始小仙女和小道士开启天启城恋爱副本+小道士攻略岳母

  

  

  

  

  

  (六)


那年那天,那个原本平平无奇的日子,所有在场的青城山弟子都不会忘记。


名震天下的北离八公子倾巢出动,日后鼎鼎大名的酒仙和枪仙都不管不顾一同杀上青城山,直指那乾坤殿——把赵玉真给抢下山去了!


此事一出,整个江湖都抖了一抖,朝堂之上也遭到了不小的冲击。


北离八公子之首风华公子萧若风,那可是琅琊王。


皇天贵胄,知法犯法,强抢民男,抢的还是天子派五千铁骑守着的那位小神仙赵玉真。


这成何体统!成何体统!萧若风身处朝堂向来公正严明是所有朝臣心目中的圣人,百姓黎民中的神人。


言官的折子滞了整整三天他们才回过神来将弹劾的折子送到了萧若瑾的案几上。


那可是真正的倚叠如山。


身处于风暴漩涡中的北离八公子正聚在一起,萧若风闲散地喂着他那只鸽子,看起来毫不在意朝堂上的风云诡谲。


“第一次强抢民男的感觉怎么样啊,若风?”柳月问道。


萧若风哼笑一声,“还不错,挺有意思的。梦杀怎么看?你可是亲自抢了一个压寨女婿回来啊。”


“我管他呢,我们家寒衣开心就行。”雷梦杀伸了个懒腰,“老子上战场保天下,流过血受过伤,最后连我女儿的幸福都保不住,我不就是个笑话吗?大不了那皇帝将我撤了,正好回家和我们家心月开开心心过日子。”


“若风怎么想?你今天怎么这么闲?”洛轩问。


“我怎么了?”萧若风喂完鸽子拍了拍手,“这朝堂离了我又不是不转了。”


“有趣有趣,”顾剑门哈哈大笑,“你竟然也转性了。莫不是看透了那位?”


萧若风笑笑,“儿女情长呐,我们不过是心疼自家侄女。”


“没错,”顾剑门说,“看皇帝能将我们如何?他还能管到梦杀的家事上不成。”


……


竖日上朝,萧若瑾问责萧若风。


满朝文武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谁料雷梦杀突然出列大喊:“请陛下为臣做主啊!”


他声音凄凉,其冤屈之意让朝堂上所有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雷梦杀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喊道:“陛下明鉴,请陛下为为臣做主啊!”


萧若瑾额角上的青筋欢快地跳了跳。


“雷爱卿,有何冤屈?”


雷梦杀哭天喊地地说道:“臣常年在外征战,夫人又身负驻守天启城的青龙使之责任,我夫妇两人对女儿疏于照顾,至今也是心怀愧疚。可怜我的小寒衣,这才从小养成了一副冷淡样子如今臣女二八年华,与父母团聚才不过五载……”


“雷爱卿,说重点。”萧若瑾咬牙道。


“哦哦哦,好的陛下。”雷梦杀调整了一下呼吸,深吸一口气再次哭道,“臣不隐瞒陛下,臣女与那青城山赵玉真,二人早已情、投、意、合,那臭道……赵玉真赠与寒衣一支亲手所雕刻的木簪作为定情信物。说来惭愧,微臣带着几位好友上青城山,不过是见赵玉真连定情信物都送了,吕掌教却迟迟不露面,微臣和夫人担心女儿大好年华白白蹉跎,才决定上山与吕掌教商量婚事的!”


朝堂之上鸦雀无声,都被震惊了。


底下的官员恨不得把头埋进地底下,又恨不得把耳朵竖起来仔细听听,还有什么是他们不知道的?


雷梦杀对这样的效果非常满意,于是哀嚎得越发大声:“可怜臣舍弃陪伴女儿的时光,南征北战,连命都差点丢在了战场上,最后连女儿的婚事都保不住,是微臣无用,微臣无能,微臣心里苦,微臣……”


雷梦杀乃天启八柱国之首,军中威望数一数二地高,他身后的武将听了此话,都面色不善。


“好了!”萧若瑾忍无可忍地打断了雷梦杀,“既是去商量婚事的,北离八公子上山抢人是怎么回事?这件事和镇西侯府的百里东君以及朱雀使又有什么关系?”


“皇上明鉴啊!”雷梦杀渐入佳境,悲从中来,“朱雀使只是碰巧去青城山问剑,与此事毫无关系!青城山的吕掌教,他棒打鸳鸯,趁赵玉真重伤昏迷时,从中作梗,阻止赵玉真下山与臣女团聚,百里东君乃是寒衣的师兄,他只是心疼小师妹,他又有什么错呢!我们七人感情甚好,寒衣是臣亲女,若风顾忌皇室身份,想着皇家脸面,没有出手,洛轩他们是不忍眼睁睁看寒衣受欺负才出手的!所谓抢人,纯属无稽之谈,赵玉真他是自愿的,他跑的比我还快,连反抗都没有!”


萧若瑾干巴巴地蹦出来了三个字:“哦,是吗?”


“您若不信,大可以派人请青城山的道士下山,臣愿与他们对簿公堂!臣倒要问问,他们好端端为何要阻拦我女儿婚事!若是从前便不许,为什么又任由赵玉真送我女儿定情信物!”


语惊四座,这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辩白令所有人失声,老父亲的拳拳爱女之心,令人潸然泪下。


萧若风冲雷梦杀使眼色使到眼睛抽搐,“戏过了,悠着点。”


雷梦杀挤眉弄眼:“昨天陪我们家心月看话本,太入戏了。”


行吧,萧若风扭过头去,他今天回去以后也要陪王妃看话本。


朝中一名红衣大臣反驳道:“大将军此话不对,赵玉真自小便有不可下山的箴言,他若下山,天下血流……”


他噤了声。


雷梦杀刀山血海里杀出来的人,死死的盯着他:“血流什么?赵玉真他下山也有几日了,你看是边关乱了吗?天下动荡了吗?”


天下文武百官哑口无言。


萧若风提起衣服下摆,跪拜道:“是臣的错。身为皇室知法犯法,意气用事。梦杀爱女心切,臣不加以阻拦,还仗着皇室身份强压青城山交人。故臣弟愿意交出北离大都护的位置,只做一个不入朝堂的闲散王爷……”


“你住口!”萧若瑾猛的站起来,“退朝!琅琊王与柱国大将军随朕去御书房!”


文臣武官左看看右看看,太师董祝是最先转身离开的那个人,他跨出宫门时,仰头看着天空,突然说道:“明天是不是要下雨了?”


国师齐天尘随后而来,赞同道:“是要变天了。太师明日出门记得带伞。”


“国师今日怎么来上朝了?”董祝问道。


“说来话长,青城山吕素真是我一位旧友,前来听听老友的八卦喽。”


……


那天的御书房具体发生了什么,除了他们三人谁也不知。


诏书第二日就下了。


大概是说,天子仰慕青城山已久,既然吕掌教不愿下山也不强求,特派琅琊王率人去青城山接吕掌教的高徒下山,与钦天监的天师一同交流道法。


至于是哪位高徒,全凭琅琊王决断了。


琅琊王办事有失礼数,特罚俸一年,禁足三月,并且出资为青城山重新修建一座乾坤殿。


这道圣旨传进了青城山,吕素真气得白花花的胡子都在颤抖:“一帮流氓!土匪!无耻败类!”


“唉!”王一行也气道捶胸,“玉真师弟,你说你怎么如愿以偿,让人给抢下山去了!”


吕素真一把拂尘敲在王一行脑袋上:“闭嘴,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把玉真放走的。”


王一行嘿嘿一笑,“我想相信以后玉真师弟一定会领着弟妹,还有我的小侄子小侄女来看您的。”

评论(23)

热度(2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