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予我沉晚林

意难平,终究是,意难平

桃花依旧笑春风(60)

玉寒cp,ooc存在

  少歌+少白全员he

  

  

  

  

“爹,”李寒衣倍感无奈头疼,平时看赵玉真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这个时候倒是同仇敌忾起来了,“他还有伤在身,您别这样。”


“伤?”雷梦杀狐疑地看着赵玉真,全胳膊全腿跑得快嘴还甜,不像负伤的样子。


赵玉真举起手弱弱道:“其实,我没大碍了。”他扯了扯李寒衣执剑的手,用商量的语气说道:“小仙女,你就让我去吧。这段因果由我而起,自然也该由我终结。”


李寒衣沉吟一下,最终妥协道:“下不为例。”


她又不放心地补充道:“千万不要出什么意外,不然你立刻给我回青城山去。”


“没问题,我就知道小仙女最好啦!”赵玉真眉开眼笑道。


李寒衣撇开脸,故意不去看他。


雷梦杀见缝插针凑上去,推着李寒衣往一遍走:“闺女啊你要是不想看,就回天启城看看小桀吧。这个臭小子才多大就学会跟着那六皇子上房揭瓦了,哼。看把你娘给头疼地……”


李寒衣叹着气轻微摇了摇头,她看她这止水剑法是练不下去了。


“爹,您要是平常少跟小桀讲一点您年少时游历大江南北的趣事,他也不会天天吵着要出去闯荡江湖了。”李寒衣揉了揉眉头,止水剑法心如止水,现在她还心如止水个什么啊。


  

雷梦杀蛮不以为意的:“好男儿志在四方。趁着年轻想多出去看看有什么的,这是你们姐弟俩都要经历的过程。”


“可他现在才四岁,”李寒衣摇头叹气,“他前不久才刚学会习字和扎马步。”


  

“哎呀哎呀,”雷梦杀生硬地转移话题,“观战观战,我看这一战,这雷轰啊。”


  

雷梦杀抬头挺胸地下了结论:“必败无疑。”


李寒衣下意识想抬头望天,又觉得此举不妥,轻轻用手揉了揉脸,“既然知道结果了,你那此举何意呢,爹?”


雷梦杀故作深沉地说:“总要让我看看某些吵着要和我闺女一起闯荡江湖的人到底有些什么能耐。我倒想亲自试试他,气就气在以大欺小不合适。”


  赵玉真右手执剑,很随和地说道:“请出剑吧。”


  雷轰握紧了手中的杀怖剑,凝重道:“得罪了。”


杀怖剑剑身沉重,花饰古朴,内含一股凶暴之气,呛人的火药味和腾腾热气直逼赵玉真面门。


“这一剑,烈火轰雷!”雷轰用力挥出一剑。


“不错。”雷梦杀点评道,“虽然借助了外力,但假以时日,也不是成不了大器。”


赵玉真桃木剑一挥,周身流动着紫色的流光,他没有用无量剑,而且轻轻喝道:“春风来!”


过春风十里,尽荞麦青青。他未曾去过江南,只在游记中阅读过江南水乡的烟雨朦胧,但是他却又见过江南的“露红烟绿”,他喜欢似她一般的江南。


湖边垂杨柳,美人轻扬剑。


似乎这时只是来了一阵可有可无的春风,温暖而和煦,吹面不寒杨柳风,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推着春风前进,轻轻吹散了那凶戾的剑气。


雷轰见此招不成,又喝道:“平地一声雷!”


赵玉真轻轻挥了挥桃花剑,漫不经心道:“雷灭。”


论用剑,他真的比不过他。


雷轰目瞪口呆地看着,没有想到还能这样破解平地一声雷。


雷梦杀忍不住鼓掌:“好,有两下子。”


  

接着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不是我是说,这一招,还行吧。”


  

赵玉真歪了歪头,看着那个愣住的人,不解地问:“愣着做什么呢?不比了吗?”


雷轰苦笑着摇摇头,收回杀怖剑:“不比了,是我输了。”


“好,”赵玉真干净利落地挽了个剑花,“再见。”


雷轰张口结舌,又低下头笑了笑,“有缘再会。”


他转身看向一旁的李寒衣,磕磕巴巴地小声说道:“我,我下次……”


赵玉真也同时牵起李寒衣的手,“我回来啦,小仙女。”


李寒衣全神贯注地打量着赵玉真有没有什么擦伤碰伤,没听见雷轰的话。


“我们回家吧,小仙女。”赵玉真说。


“嗯,”李寒衣撩起他的袖子,确认没什么事以后漫不经心地回答,“回家。”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