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予我沉晚林

意难平,终究是,意难平

桃花依旧笑春风(59)

玉寒cp,ooc存在

  少歌+少白全员he

  

  

  

  

  

“可我想你了,小仙女。”赵玉真耷拉着眼睛,很郁闷,“我想……”


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毛骨悚然,雷梦杀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赵玉真默了默,想起来王一行曾经某次下山回来,给他带回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中夹杂了一本奇怪的书,书上说了,要想抱的美人归必须搞定岳父,搞定岳父必须先搞定岳母。


那年他十一二岁,懵懵懂懂跑过去问师父,美人是什么?为什么要抱美人?岳父岳母又是什么?


气的吕素真抄起拂尘把王一行痛揍了一顿,罚他抄十遍道德心经。


那年天刚蒙蒙亮,王一行一边揉着酸痛的手腕,一边看着练剑的他叹气。


赵玉真很好奇:“师兄,你为什么要看着我叹气?”


王一行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靠着门框:“我下山的时候遇见了一群很有意思的人,遗憾你不能下山见见那些有意思的人。”


赵玉真点点头,说道:“是北离八公子。”


王一行哐哐鼓掌,夸赞道:“小师弟真是聪明绝顶。”


赵玉真摇摇头,“是师父说,如果师兄不再一下山就想着漂亮姑娘,那良玉榜上又怎么会全是稷下学宫的弟子。师父说,漂亮的人都会骗人。”


王一行差点咬到舌头,他掩饰性地轻咳一声:“要说那北离八公子啊,风华公子萧若风最不好相与,灼墨公子雷梦杀最大大咧咧,不拘一格……”


说到这,王一行挤眉弄眼起来了:“此二人,是那七位中唯二成婚的人。尤其是雷梦杀,他妻子可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美人,剑心冢传人李心月。他们的女儿似乎与你年纪相仿哦,玉真。”


后来赵玉真年岁渐长,已经搞清楚了什么是娶妻,什么是岳父岳母。


心思单纯的少年和一心想着问剑的少女在墙头不期而遇,少年一见倾心,从此天上地下,梦里皆是她。


少年的心跳便一直没有平静下来,那时桃花雨下,美人如玉,剑法轻灵,少年心中莫名紧张,似乎有什么话要从温暖的胸腔中喷涌而出。


“姑娘,小仙女,做我妻子可好?”


他想抱得的可是小仙女,自然难上加难。于是赵玉真换了个话头,对李寒衣说道:“我想和你一起闯荡江湖。”


雷梦杀观这经常口出狂言的小道士没在说出什么胡话,收回了视线。


李寒衣听了这话,心里有些雀跃,但到底牵挂着他的无量劫。


她“哼”一声,这样说道:“想随我一起闯荡江湖?你先把你那什么无良劫破了再说吧。”


赵玉真笑吟吟地说:“怎么是无良劫呢?无量劫不如桃花劫,天上仙不如眼前月。”


李寒衣自遇见赵玉真以来,经常被他“语出惊人”到,现在已经略微有些习惯了,但此处毕竟有外人在此,她嗔道:“别乱说。”


赵玉真说道:“我没有乱说啊,你我一起闯荡江湖,无量劫自然可破。”


雷梦杀诧异道:“你这小子什么意思?”


莫不是想以此为借口拐走他的宝贝女儿?


父女俩脸上疑惑的表情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赵玉真想了想,正准备开口。


李寒衣摁住他的手,突然说道:“回家再说。”


赵玉真的眼睛亮亮的,“都听小仙女的。”


李寒衣有此举动是因为她忽然发现还有雷轰在此,他俩本来是要试一剑的,却被打乱了节奏。


赵玉真下山兹事体大,有外人在此,她不想节外生枝。


雷轰也正尴尬地不知道怎么样,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按说他是雷门中人,雷梦杀出身雷门,李寒衣也是雷梦杀亲女,应该亲厚一些。


偏偏雷梦杀早已与雷门断绝联系,李寒衣继承了剑心冢的剑心诀。


他于父女二人,其实就比陌生人熟一些。


“雷轰,”李寒衣走上前,“这一剑未完,你还要接我一剑吗?”


雷梦杀把玩着手中的霹雳子,倒是对雷轰饶有兴趣,雷家竟然出了个练剑的家伙。


他看透了,能抢走他宝贝女儿的只有赵玉真这一个臭小子。


其他的根本用不着他出手便能铩羽而归。


老父亲此刻悠闲自在地挑剔地打量着赵玉真和雷轰,在心中比较了一番。


论样貌嘛,他女儿长得那么好看,雷梦杀摸了摸下巴,赵玉真确实完胜雷轰。


论出身,道家第一派青城山与江南霹雳堂雷家堡,雷梦杀有些纠结,都是名门正派出身,他左思量又思量,赵玉真身负无量剑,雷轰违背祖训练剑少不得被家族排斥,他心里都不太满意。


这时的赵玉真与雷梦杀有了一种奇异的默契,他喊住李寒衣,说道:“小仙女,这一剑,我来吧。”


李寒衣疑惑地望着他,没有任何恼怒。


“由我而起,自然由我解决。”赵玉真说道。


论实力,雷梦杀心中自由定论,还是叉着腰对雷轰开口说道:“正是正是,我听说你你一开始上青城山是为了和赵玉真打架的?”


雷轰愣愣地点点头。


雷梦杀抚掌而笑:“那正好,赵玉真说的对。有道是冤有头债有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俩打一架不就好了吗?到时输赢胜负都有定论了。”

评论(40)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